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导航  人才招聘

余姚市机器人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05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0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以下称“研究院”)成立于2017516日,是浙江大学校设研究机构,由浙江大学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院聚焦机器人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机器人产业培育,以开展高水平机器人技术创新研究、高效率技术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探索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新路子,培养造就机器人行业急需的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人才,是一个“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研与人才培养机构。

研究院依托浙江大学,拥有雄厚的机器人研究基础,同时拥有一支高水平研究领导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担任名誉院长,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担任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由国家教学名师陆国栋担任常务副院长。

余姚市机器人研究中心(以下称“研究中心”),是余姚市为服务支撑研究院建设发展,于2017年9月设立的事业单位,是研究院运行管理主体随着研究院科研工作的逐步扩大,热枕邀请全球人才加盟研究院

一、招聘计划

研发团队

岗位

岗位要求

新型机器人手

机械设计工程师

1、机械电子,机械设计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练运用Solidworks,AutoCAD等绘图软件;

3、具备两年以上机械设计开发相关工作经验。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1、计算机、电气工程、控制工程、自动化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Arduino、ARM等SOC架构,熟悉IIC、SPI等总线接口及驱动开发;

3、熟悉Linux系统的驱动接口和驱动开发,多线程开发;

4、熟练掌握python, C/C++语言编程技术,熟悉网络编程。

嵌入式硬件工程师

1、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练使用EDA设计软件Cadence,AD等软件;

3、熟悉51, ARM,DSP等嵌入式处理器及其接口电路和驱动;

4、具有良好的数字电路、模拟电路分析基础,熟悉单板硬件开发与测试,具备基本的C语言编程能力,能够独立进行单板硬件开发、测试;

5、熟悉ARM,DSP系统电路设计,熟悉I2C、UART、RS485总线、CAN总线、SPI物理接口电路设计;

6、会进行电路焊接和参数调试;

7、会使用电路测试工具(频谱仪,示波器等)进行电路分析测试。

博士后

1、近三年内在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本职位报到前)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机械、电气、自动化控制、计算机等机器人相关专业;

3、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好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4、受聘后全职在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工作,工作地点在余姚。

MFC(质量流量控制器)

仿真工程师

1、硕士及以上学历

2、机械工程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等相关专业;

3、擅长电磁场仿真计算,流场仿真者优先

控制工程师

1、硕士及以上学历;

2、控制理论、自动化、电气工程、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

3、熟悉运动控制基本知识,编写过机电系统控制程序,有伺服控制算法、运动轨迹规划、轨迹控制的能力和项目经历;

4、熟悉经典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熟练掌握经典自动控制算法、模糊控制算法等;

5、可熟练使用Matlab对系统进行数学建模与仿真,并可对系统进行校正设计;

6、熟悉传感器信号处理、卡尔曼滤波算法等;

7、能熟练阅读英文文档,有团队协作精神,能与同事进行良好合作;

8、有创新精神和主动学习的能力,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沟通能力。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高层次人才团队

特聘专家:

1、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2、一般应在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职位;

3、在相关领域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同一领域有累计10年以上独立带领团队开展工作经验;

4、具有开阔的战略视野、前瞻和预见能力,能敏锐把握本学科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5、作为主要贡献者取得与拟从事领域相关的显著成果,并对已有的知识产权能够做出合乎法律的安排。

特聘青年研究员:

1、取得博士学位一年以内,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优秀的教育背景,一般应在国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或著名团队取得博士学位。

3、一般应在国际一流期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两篇以上。

二、招聘流程

招聘工作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采取公开报名和择优聘用的办法进行,通过考核、体检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一)报名与资格初审

采用电子邮件报名的方式,有意者请将填写完整的《余姚市机器人研究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发送至邮箱:442968292@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应聘岗位+姓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1231日。

各研发团队负责人/单位负责人将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符合招聘条件的,给予考核资格。通过资格初审进入考核的人员将由人事部门通知本人。

(二)资格复审

考核前,对通过资格初审进入考核程序的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应聘人员

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简历、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职称证书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招聘资格条件不相符者,不得参加考核

(三)考核

根据应聘人员的教育背景、专业素养、学术水平、科研成果等情况,研发工程师经各研发团队负责人考核,高层次人才团队经研究院专家小组评审,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

(四)体检

根据考核情况按招聘岗位指标以1:1的比例组织体检,体检办法和标准总体上参照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相关办法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淘汰。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费用自理。

(五)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放弃考察或考察结论为不宜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

考察合格者为拟聘用对象,经公示3天无异议的,办理报到聘用手续;有异议的,经核实如不具备聘用条件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聘用

报考人员接到报到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报到,无正常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新聘用的人员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实行试用期,经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三、其他相关规定

(一)有关招聘政策和具体要求及事项,请仔细阅读本公告。

(二)报名表所填写信息以及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余姚市机器人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咨询邮箱:442968292@qq.com

联系人:丁女士                      联系电话:0574-62550814

附件:余姚市机器人研究中心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