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导航  研究院大事

研究院入围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基地

发布日期:2023-01-0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公布了2021-2022年度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包括16个联盟、2个基地、53个企业、97个工程项目,551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不仅由研究院属地化国企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教融合基地作为省级产教融合基地榜上有名,而且由湾区公司参与申报的三个协同育人项目也成功入选2021-2022年度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

浙江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旨在通过建设一批产教融合联盟、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一批产教融合企业、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和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和人才资源质量。

产教融合是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新的一年,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通过新技术、新装备、新课程、新模式等诸多教学创新,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基地的运营,强化基地服务能力,以更强的保障,更优的布局,更高的效率培养更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促进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