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调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23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0

2023223日下午,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一行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并参观了研究院展示馆。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教授卢章平江苏大学教务处处长王谦,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院长由天艳参加座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赵川平,院长助理王进、李基拓陪同。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赵川平从建院背景、组织架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工作与产业化工作等方面介绍研究院工作进展。

袁寿其书记对研究院建院六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袁书记表示:研究院扎根余姚,短短六年的建设成效显著,尤其运营模式创新;同时由研究院创建于余姚的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值得其它赛事学习。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可以更好促进院校共同发展。

由天艳院长介绍了由江苏大学承办的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该项赛事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7届,在农业工程专业设点院校中覆盖率较高,第七届大赛共有59所院校、1.5万人参加。大赛主题分为固定题目类与企业出题类,其中企业出题类已累计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90项,其中22项成功签约,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可以让国际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更上一层楼。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对袁书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与袁书记一行的交流,期待有深入的合作。一是通过办好学科竞赛,共同推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二是未来通过研究院与江苏大学校外研究院的交流,共同做好新型研发机构,为产业服务。三是在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与线上真实实验等方面建立合作互动,谋求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