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五年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毛睿 游览次数:7

2022年12月11日上午,由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五年总结大会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酒店召开。竞赛省级赛事承办单位、指导老师、相关企业代表等近百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会。会议由中国计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春鱼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教授发布并解读第四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指数。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顾大强教授、李基拓副教授、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的CTO吴礼平先生分别作“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回顾与展望”“首届‘余姚杯’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摩课云数据服务平台”报告。随后,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同江苏、甘肃、北京等省赛组委会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以打造更高质量的机器人大赛,为我国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启动了首届全国高校国产工业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进副教授介绍了大赛的创赛背景及组织实施计划。

最后,陆国栋老师以“三新——谋划新竞赛、提出新概念、布局新专区”作会议总结,通过全国高校国产软件应用与设计创新大赛,既要解决“卡脖子”问题,也要解决“堵脑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