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宁波市原副市长、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调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7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33

1013日下午,宁波市原副市长、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一行莅临研究院调研。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王育辉,副主任董嘉奋,副秘书长朱海标,规划部刘亚军,视比特机器人宁波办事处业务负责人冯菁菁,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联络员刘普参与调研。余姚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许力,副院长赵川平,湾区公司董事长陈少良陪同。

在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代表研究院对陈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企业服务等方面介绍研究院运行5年多的工作进展。陆院长表示,研究院以“立足余姚、服务宁波、走向长三角、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发展思路,定位于建设“高质量、有硬核、重转化”的应用型研发机构,为宁波、余姚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主任对研究院发展提了期望和建议:一是留人用人问题。研究院应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让研究院在余姚培养的硕博士研究生下沉到企业,解决一些企业现实需求问题,培养加深研究生对企业的感情,使毕业生更多留在宁波、余姚就业、创业。二是发展定位问题。在新形势下,研究院应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地企业的技术需求,重点聚焦几个技术主攻方向,建设有特点和特色的研究院。三是服务行业问题。结合研究院新的发展定位,及宁波市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要求,探索如何更好地服务企业,为余姚、宁波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四是交流与合作问题。研究院作为宁波71个产业技术研究院之一,应该与其它研究机构更多地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与借鉴,更好地同发展。

会上,陈主任任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为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特种阀门组组长,对接服务宁海县。

会后,陈炳荣主任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示馆、实验基地并慰问常驻研究院的浙大博士生、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