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姜少飞院长一行调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88

7月13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院长姜少飞一行调研研究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许力、院长助理王进、院长助理李基拓陪同。

座谈会上,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基拓从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5年的发展情况。

姜少飞院长对研究院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研究院将科研人才优势与区域及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特色经验值得吸收。接着姜院长从之江学院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出发,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及现阶段的建设成效、科研成果。

随后的自由交流上,双方代表从教学成果布局、创新创业、科研转化等方面提出了两院合作的立足点及突破点。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作总结发言。陆院长指出,研究院以“背靠浙大、立足余姚、走向长三角、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发展思路,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上具备优势资源。今后,一是双方就教学成果展开深入合作,为未来的教学成果奖谋划布局;二是利用研究院健全、稳定的团队引进机制,从博士后、访问学者等方面合作建设教师队伍;三是利用研究院三地布局优势,串联杭州、宁波、绍兴、余姚等多方资源,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谋划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此外,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之江学院院长姜少飞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良、之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鲍雨梅代表双方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揭牌。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冠军、之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勇代表双方进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