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本年度第5个联合研发中心-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青岛睫发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美妆智能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53

630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青岛睫发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美妆智能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平度市民中心10号楼举行。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平度市副市长宋振祥,平度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伟,平度市工信局局长乔宁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出席了活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院长助理王进、团队负责人张建明、智能装备研发总工程仙平、特聘顾问张世焕,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冠军,青岛睫发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松明,以及平度市财政局、投资促进中心,平度开发集团、同和街道办事处、大泽山镇、旧店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平度市13家睫毛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赵市长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揭牌仪式是平度睫毛产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节点,将开启平度睫毛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同时赵市长还从平度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投资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平度,让研究院一行人对平度发展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


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进介绍了美妆智能联合研发中心:将发挥浙大机器人研究院的技术优势,为平度睫毛企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青岛睫发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松明介绍了产业链数字化发展方案:平度睫毛产业历史悠久,现正朝着产业集群化、数字化方向转型升级。依托科技赋能,深挖产业数据价值,将助力平度睫毛产业向百亿级支柱产业转型。


会议最后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发表总结。陆院长指出,研究院专注于科技研发,深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在平度睫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凭借技术优势,此次合作将大有可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量,更好地帮助平度睫毛产业提速升级,为千亿级产业的形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