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共建“医院服务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2-06-14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72

为深化院企合作614日下午,我院与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共建医院服务机器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

我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我院副院长赵川平、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代表双方签署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我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代表双方揭牌。我院副院长许力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医院服务机器人相关领域产品关键技术,在共建联合研发中心、技术攻关、市场开拓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助发展

我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表示,历经5年的发展,我院不断探索发展路径与模式。此次合作,双方应通过建设联合研发中心深化合作,将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有力助推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发展;作为我院本年度第四个联合研发中心,将在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维度扎实推进研究院的发展。

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表示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以“机器人+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技术创新、智能服务”为宗旨,深耕智能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此次与研究院合作将公司提供更高的研发平台和技术创新资源,极大地推动公司的产品研发进程和产业化发展,大大提升公司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签约仪式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国内医院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业现状、未来合作模式等方面作了发言。

浙江润琛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吴迪,产品研发总监朱骞,总经理助理夏钰婷,我院长助理王进、李基拓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