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余姚市市委副书记王娇俐调研我院

发布日期:2022-05-23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333

2022520日下午,余姚市市委副书记王娇俐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万建龙参加。余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戚红军,我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赵川平,院长助理王进陪同。

会前,王娇俐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展示馆及实验基地,对研究院建院5年多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院长赵川平代表我院从研究院概况、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业化进展、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

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对我院助力余姚经济发展作了介绍。他表示我院将以联合研发中心为抓手,聚力推进院企合作,深入调研余姚产业需求,助力当地企业发展;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为余姚培养或留住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以引进科研团队为重点,结合余姚产业需求不断引进科研团队,助推产业发展。

王书记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对我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研究院整个团队是富有情怀和担当的团队;二是研究院发展定位精准、成效明显;三是研究院落脚成果转化为余姚技术孵化、人才引进、产业服务等带来了综合效益。同时,王书记对研究院更好得发挥效益提出了要求:一是研究院要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优势;二是研究院要贴合企业需求,重视与企业的结合,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激活余姚产业活力;三是研究院应不断进取,建设成为助推余姚经济发展无法替代和比拟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