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调研我院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877

2022427日上午,余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沃勇特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丕显,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建立,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江领参加。余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戚红军,我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赵川平,院长助理王进、李基拓陪同。

在座谈会上,副院长赵川平代表我院从建院背景、组织架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服务企业等方面介绍我院5年多的工作进展。

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对我院的发展思路和战略作了介绍。他表示自2021年进入发展2.0阶段,明确了“背靠浙大、立足余姚、走向长三角、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发展思路,“多地布局,厚积薄发”、“多点出击,集中突破”、“多方联动、跨越发展”的发展战略。未来将在余姚市的支持下知行合一,开拓进取,打造市校合作的样板与标杆。

沃市长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研究院起点高、发展稳,成效显著,路径清晰;二是经过这几年研究院领导班子的努力,已经逐步建成一个有内涵、有实力的平台,探索出了校地共建的成功范例;三是余姚市将会继续大力支持研究院背靠浙大、立足余姚的发展道路,携手共进。同时对研究院最大化发挥效益,服务余姚产业高地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发挥研究院科技、人才引领作用,助推余姚机器人产业发展;发挥研究院应用型研究平台的推动作用,助力余姚机器人企业攻坚破难;发挥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成果等方面优势,为余姚建设机器人产业基地蓄势蓄能;发挥研究院的集聚功能,集聚各方资源与要素,为余姚建设机器人产业高地作出贡献;在更大范围内扩大余姚市与研究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