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共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1-12-29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395

为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创新资源,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引领行业技术进步12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共建“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联合研发中心”协议。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研究院副院长赵川平、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协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代表双方揭牌。研究院副院长许力主持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前瞻技术及重大产品需求,在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平台打造、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以高质量快速发展为目标,建设成为余姚院企合作的样板与典范。

常务副院长陆国栋表示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最具特色的校设研究机构之一,在成立以来注重自身发展,得到政府与学校的认可与支持。当下正值研究院开启了全新的“2.0高质量发展”时代,是双方合作较好的契机。他指出,双方应共同打造合作样板,深入,务实,深耕合作;树立行业品牌,改变相关行业,成为当地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充分发挥研究院的作用,助力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未来发展,助推2025上市计划。

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表示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以“真正成为轴承行业隐形冠军,标准制定者”为目标,瞄准科创板计划的阶段性任务,朝着建设智能装备行业全球服务平台的终极使命奋斗。此次与研究院的合作将推动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极大助力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从为企业赋能的“运动员”升级成为具有行业公信力的“裁判员”,双方的合作未来可期。

签约仪式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技术攻关、人才培训等方面作了发言。

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进,宁波中亿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马盈丰、副总经理兼英科德总经理沈迪、总经理助理施露露,浙江湾区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冠军及研究中心研发人员等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