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225


深化战略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院校合作促发展,结对共建谱新篇。923午,为了充分利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合作优势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由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与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此次院校合作旨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国家/省级项目和市级重大项目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联合、定向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首先对陆国栋常务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万里学院办学情况及特色,他表示本次合作的达成,将有利于学校借助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和平台优势,结合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多课程实践教学优势、学科特色优势探索学生有获得感、教师有成就感、社会有满意度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指出同万里学院的合作可以从学生培养、机器人大赛谋划、智慧驾培项目推进、万里大学梦共筑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建立长期、紧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对接,力争成为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及相关应用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标杆,成为高校院所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此外,浙江湾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万里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也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最后,出席签约仪式的三方领导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成立了工作推进小组,就协议相关合作项目落实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议的签署开启了高校院所联动及产学研深度合作契机,签约方将积极促进资源共享和产学互动,通过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努力开创高校院所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