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发团队

章玮团队

发布日期:2019-05-21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269

团队负责人:章玮

团队介绍:

1991年浙江大学电机系获硕士学位

2001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

2000年日本静冈大学特别聴讲生, 研究无刷双馈电机的设计和控制系统。

2001~2002年赴德国TU Darmstadt大学作博士后研究,从事永磁风力发电机的分析设计。

  目前研究领域涉及交流电机的设计和控制,负责并参加国家863项目“交流励磁双馈风力发电机低电压穿越技术的研究”、省科技计划项目“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低电压穿越Crowbar技术研究”、国际合作项目“无刷直流电机的控制系统”“永磁同步电机伺服系统”、“矩阵式变换器控制系统”、企业合作项目“平缝机控制系统”、“洗衣机用无刷直流电机设计”、“EC风机的控制系统”、“泵系统控制”等四十余项科研项目,发表SCI、EI收录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