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发团队

陈章位团队

发布日期:2021-06-22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460

团队负责人:陈章位

团队介绍:

  陈章位教授,男,19653月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科仪系,1995年获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和控制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机械振动与冲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机床与液压》编委;负责起草国家标准3项,拥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曾先后主持各类项目百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

  2017-2018年连续两年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大专项《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测试与评估平台研发及应用》(2017)、《工业机器人智能故障诊断及健康评估系统(2018)。

  主要在以下2个领域开展深入和系统的研究:工业机器人测试技术,振动计量、测试和控制技术。

  工业机器人测试包括:工业机器人性能检测与校准,工业机器人动力学参数辨识与优化,工业机器人可靠性试验测试技术

  振动计量、测试和控制包括:振动加速度传感器标定、振动噪声测量和分析、振动试验和控制包括:电动振动台,多轴电动振动台,液压振动台,多轴多自由度液压振动台等;特别在低频率、大推力、大位移、多自由度的振动控制和试验系统的研究方向取得了重大突破,研制使用于多输入多输出(MIMO)振动控制器,广泛应用于航空和航天领域的飞行器振动模拟和试验,建筑结构及桥梁等模型的地震模拟试验、产品包装试验、汽车整车道路模拟试验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