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指导参观研究院峰会展区

发布日期:2021-07-19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320

71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开幕式前,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等领导指导参观了研究院作为机器人领域核心参展企业所在峰会太平洋酒店展区,对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展览工作整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峰会展览的最新突破性技术和自主品牌产品、机器人产业链协同创新产业化项目等重点展示内容表示了肯定。

在这里,来自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46家企业共聚一堂,多方位展示、多角度交流探索机器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蓝图及应用。

在研究院展区,研究院参展企业景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建良董事长为各位领导详细讲解了公司的主要产品核工业电随动机械手耐辐照、耐腐蚀、高可靠、易操作、智能化的特点。

在了解了参展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的情况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高度评价了中国机器人在核心技术和场景应用取得的突破,并勉励企业继续深耕主业,扎实推进科研与产业化工作,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合力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其他联合参展企业有浙江云联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重载AGV;浙江柔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柔星遥操作灵巧手;浙江澎湃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爬壁机器人;点狮科技,公司主要产品为外墙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