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智能生物传感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94

7月15日上午,以“机器智联、赋能万物、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宣布开幕,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副省长卢山主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省政府秘书长陈新,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宁波市政府秘书长朱金茂和余姚市领导奚明、徐云、诸晓蓓、陈长锋等出席开幕式。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与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的智能生物传感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作为开幕式签约30个重要项目之一,在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上举行签约仪式。由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和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周如鸿作为双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双方就合作达成一致,并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推动人工智能在机器人领域的创新研究、技术转化及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智能生物传感机器人联合创新中心作为研究院“面向长三角”的窗口,全球人才引育高地和国际项目合作的飞地,将成为研究院实现长三角地区三地联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助推研究院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