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发团队

杨赓团队

发布日期:2018-09-02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413

团队负责人:杨赓

团队介绍:
  本团队以协作型机器人人机交互技术为研发目标;并希望通过机器人研究院将相应技术进行产业化。目前团队研究人员包括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3人;并通过劳务聘用方式聘请工程师2人。研究生的主要任务集中在研发方面,包括机器人本体控制、穿戴式设备人机接口硬件集成及程序开发。聘用工程师主要任务集中在工程实现以及为后续的市场运营做前期准备。
根据我团队的实际情况,定位和目标如下:1)创公司;2)引产业。这两个选项都在考虑范畴,具体实施和落地要根据项目本身的进展、成熟情况以及市场预期及经济、政策支持等大环境决定。
  1)创公司:与产业界同行进行过若干次讨论,认为在机器人技术在工业、医疗、教育等多领域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本项目研发的技术有潜力作为“教仪”在大中院校、技校、职校、甚至初中、高中等教育领域挖掘市场。
  2)引产业:与杭州一家工业机器人系统提供商(普瑞视科技)有较长时间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信任基础;该公司有意向在宁波地区(包括余姚市)扩展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