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一行到研究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5-1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693

    5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及创投公司、文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研究院调研指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赵川平、院长助理王进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及创投公司、文创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参观了研究院实验基地,对研究运行两年多来的成果展示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研究院领导对控股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赵川平从研究院概况、组织框架、人才培养、科研工作进展、产业化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介绍,研究院的重点工作是科研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主要是自主孵化或引入成长性好、可合作的企业。截止目前已落户科技潜力型企业20家左右,目标3-5年落户企业30-50家,为余姚经济发展作直接的贡献。培养人才方面,既要充分利用研究院项目、经费充裕,研究条件好的优势,高质量培养好我校的研究生;另一方面利用好学校人才、品牌优势,建设好产教融合基地,为余姚及宁波培养大批技能型人才。这样既助力余姚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又为浙大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表示,控股公司在学校的成果转化、产业化中能够发挥作用,希望跟研究院能够更好的发挥这个作用点,围绕学校社会服务职能,在社会贡献、声誉提升等方面,做到多方共赢。

    双方表示,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方面探索合作路径,共同努力为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及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最后,双方签署了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投资合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