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教师节当天,一名浙大机械教师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会见

发布日期:2019-09-10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227

9月10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陆国栋教授作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在现场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


陆国栋教授


陆国栋教授
基本情况

陆国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工程研究所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机械工程和教育领导与管理两个领域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程图学、计算机图形学、机械工程、高等教育的教学与研究。2006年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2017年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现任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任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担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级规划教材、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多项荣誉。负责的《工程图学》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工程图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有80多篇被SCI或EI检索,发表教学论文120多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教材和专著多部。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 )项目等。

受聘担任教育部视公开课、资源共享课、创新创业、卓越工程师计划等专家组成员,参与新工科项目策划与推进工作。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委托,主持研制并发布了三轮学科竞赛高校排行榜、两轮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首轮中国高校首个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