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张宏建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19-05-15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202

5月15日下午浙江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并实地考察我院实验基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研究院副院长赵川平陪同。

张宏建在听完陆国栋关于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指出研究院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尤其要重视研究院造血机制,以及可持续发展机制体制建设。


座谈会后,张宏建参观了工业机器人多功能实训平台、双机器人(六轴+4轴SCARA)综合实训平台、六轴自动打磨工业机器人实训平台、汽车空调出风口检测监控实训平台、Delta机器人打冰球开发实训平台、AGV+六轴机器人协同作业实训平台等研发区,亲自体验了与Delta机器人对打冰球。参观了弹钢琴机器人、个性定制售卖机器人、洗车助手机器人、AI生物力线分析与健康管理系统、AI家庭康复医生-外骨骼康复机器人、助老辅助机器人、爬壁作业机器人、智能消防机器人、移动机器人AGV等成果展示区。还与我院学生共同参观了无人机竞技馆。


在参观完我院实验基地后,张校长指出要在近两年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实验基地,充分发挥基地的研发与展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