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我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9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95

我院于5月9日下午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华勇、委员李昊、委员Edson等参加了会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副院长赵川平、院长助理王进等院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进行聘请仪式,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给学术委员会杨华勇主任颁发聘书,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华勇给各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研究院院长助理王进从“研究院过渡期建设主要目标”、“研究院组织架构与运行”、“研究院专家团队”、“研究院院设科研项目”、“研究院产业规划布局与发展路径”、“研究院近期工作与研究规划”、“机器人产业链重点技术方向”等七个方面汇报了研究院学术工作规划建议。


听完汇报以后,杨华勇主任指出研究院规划比较全面,但是当务之急是引进人才,而引进领军人才是关键。研究院的技术研究,无论是前沿技术研究,还是应用技术研究都必须面向应用,有明确的应用场景。科研资源是人才引进和技术研究的基本前提,研究院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上级政府,以及企业的各种资源,为实现建设目标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