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研究院与美国学者探讨智能医疗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18-01-23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53

1月23日下午,研究院领导和美国学者召开座谈会,就智能医疗探讨合作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余姚副市长陆国栋,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专家、美国医疗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院许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智能医疗的研究背景和目前的研究成果,浙一、浙二、邵逸夫医院作为浙大附属医院,可以为研究院的智能医疗机器人研究提供大数据支持。

陆国栋市长指出研究院可以为合作提供相关经费、灵活的机制,双方可在寻求医疗器械设备进行项目的合作,特别是医疗养护机器人方向开展实质性的布局和拓展,争取占领泛医疗机器人的高地。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专家指出美国医疗中心将利用资源的优势,和研究院共同探索可行的合作模式,打造智能医疗团队,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