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顶烈日、冒酷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一行实地考察研究院建址

发布日期:2017-07-07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55

为尽快推动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建设,7月6日、7月7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带队对余姚市政府推荐的几处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市规划局的王科长陪同研究院一起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牟山湖区块(方案五)地址,在牟山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规划区块地址查看,沿着湖边继续绕行,到竺山岛的靠岸一侧进入,查看了周围风景地貌,询问了岛上住户情况以及镇里对此块区域的后续开发计划等情况。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规划为大学城的区块(方案二)以及蜀山大闸区块(方案三)进行了实地查看。王科长表示,方案二的用地性质和指标已基本落实,马上可以安排使用。方案三中靠近江边大闸附近的区块为水利用地,需要对土地性质进行更改后方可使用。

7月7日,考察组继续前往姚南片区四明湖畔区块(方案六)进行考察,发现南面是山,北门是湖,周围立起了梁弄镇永久农田保护区等字样,直接不需要拆迁农户的靠山脚区域面积约为三百多亩,如要按照六百亩左右规划,可能需要涉及到一个村庄左右的拆迁问题。该区块属于梁弄镇政府的边缘地带。

随后,考察组来到穴湖区块进行考察,发现此处水库里面有一村庄,再往里有一片小山谷,三面环山,过于封闭,空间较小(大约只有一百多亩),基本无可拓空间,遂放弃念想。

下午考察组在和郑传统常委汇报经费预算方案时,郑常委推荐了朗霞街道的一处地方,为宏达路和三槐路交界附近的区块。该区块比较平坦,不临近山,西侧有一条约10米宽的河流,区域内有若干小河流,与大学城区块类似。

虽然目前余姚市推荐了几处研究院建设的选址,但是研究院尤其是未来的机器人学院的选址关系着百年大计,马虎不得。从目前来看,还没有特别完美的方案,需要后续进一步安排专业人员进行继续深入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