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对接余姚产业需求,研究院专家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7-05-2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55

为服务余姚当地企业、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院科研主管许力带队分别于5月24日、5月25日、5月26日、6月8日、6月9日对余姚当地近23家企业进行调研,有:职成教中心学校、鑫高益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柏悦电器有限公司、帅康集团有限公司、车王电子(宁波)有限公司、宁波丰茂远东橡胶有限公司、宁波宏迪工量具有限公司、浙江金瑞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宁波长城精工实业有限公司、宁波舜宇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福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神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

通过对企业的走访、座谈,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过程、经营情况,许力表示:类似车王电子(宁波)有限公司、宁波丰茂远东橡胶有限公司、宁波长城精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电子元器件、橡胶管、工量具等产品的自动化装配方面,存在巨大的需求,但是产品对灵活性、柔性要求较高,实现起来难度比较大。在冲压、锻压方面,自动化程度较低,纯靠人工上下料,存在改造的可能性。对于喷雾、注塑行业,自动化程度高,可改造空间不大。教育机器人市场大,应当重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