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动态

强强联合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揭牌落户余姚

发布日期:2017-05-16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 游览次数:157

     5月16日,在浙江余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上,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和宁波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共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的成立,将对余姚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打造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力的智能机器示范区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提供强劲的动力,为浙江大学培育交叉新兴学科、培育创新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开拓新的路径。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将立足于“政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把研究院建设成为我国机器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的“示范区”、机器人高端专业人才的“集聚区”和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试验田”。研究院将主要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与机器人产业培育,以开展高水平机器人技术创新研究、高效率技术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探索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新路子,培养造就机器人行业急需的交叉复合型高层次人才。